close

早上八點準時到了黃建榮婦產科報到取卵。

從前一天的半夜12點後就不能進食,因為取卵是要全身麻醉的。歷經了之前腹腔鏡也被全麻的經驗,對於全身麻醉這件事已經不像第一次一樣害怕了。(就算是看過了麻醉風暴後哈哈)

報到後就請你填一些關於麻醉跟病史的經驗,然後麻醉師就來跟你諮詢。我本來到前一天都覺得很不安, 因為上次在新光是門診決定手術時間後,就直接找麻醉醫師諮詢,但這次一直到前一天都沒有麻醉醫師跟我問診,結果是當天。讓我有點三條線的是,當天才問診,我當然當天才有機會跟麻醉師見到面及提到我有糖尿病的事,然後因為護理師用血糖機遇到一些阻礙,就詢問我是否自己今早有量血糖,我沒有量,就開始有點指責的語氣怪我說這麼重要的事,為什麼自己都不注意,今天才跟我們說,咦?我與黃建榮主任第一次見面時就已經提過我有糖尿病了,然後是當天才麻醉諮詢,我怎麼通知?加上新光手術時,麻醉師也沒有特別提醒要量血糖等等,哀,覺得有點委屈,不過下次就知道了,重要時刻還是要多注意自己的血糖。

報到完,就到了病床上換手術衣服,然後護理師先在手臂上來了支消炎的針,護理師有提醒消炎的會痠痛,稍微忍耐一下。真的很痠痛!我都不知道是因為護理師提到了痠痛,我的肌肉聽了他的指令,心理無限同意,還是真的有那麼痠痛。曾經看過芬蘭的生小孩經驗,助產士在生的過程絕對不會跟產婦提到痛這個字,會一直催眠產婦生小孩是一個自然的過程,要享受與身體的結合,所以芬蘭人生小孩都不會覺得痛的。不過似乎台灣人都喜歡把事情講的很死很誇大,我自己也是,讓你有痛的心理準備然後才發現其實也還好,希望我有機會也可以到芬蘭感受一下生小孩的過程。消炎打完就打點滴了。在此過程,那個手臂只有越來越痠痛。好想趕快睡著。

喔對了,雖然老公前幾天已經冷凍精子了,因為之前有一次取精檢查時,遇到腸胃炎沒有準時取出,主任擔心取卵當天無法順利,就建議凍精,因為凍卵會影響品質,凍精不會。雖然要花四千塊,但覺得萬無一失比較重要,所以凍了,當天取新鮮的老公壓力就沒那麼大了。所以八點我報到後,老公就去取精室溜,雖然在去診所的路上吵了一架,真的是很無聊的事,但所幸沒有影響到。順利取出。

打了點滴之後就自己走進手術室,覺得診所真的雖小,但該有的還是都有具備,然後我就自己躺上了超級小的手術床。我很喜歡麻醉師,他一直很溫柔地提醒我吸氣吐氣,然後主任也過來安撫我說好好睡一覺,我喜歡在主任這看診就是因為主任每次都超親切溫柔,雖然去了幾次後發現其實蠻制式官腔的,但我能夠了解這麼多的病患,要求醫師每個人的情況都記得那根本不太可能,然後我覺得態度很重要,我玻璃心比較無法面對表情冷淡或是兇巴巴的醫師,(接下來會在寫一篇關於醫師的),說到這,其實我已經睡的一蹋糊塗了。

麻醉過程中,我又做了夢!說真的剛醒來那刻真的覺得很舒服。這次8點半左右進去,9點半我就醒過來了,醒來之後休息一下,老公就去繳費了。這次一共花了48000元左右,然後領個總共六種藥,每種吃法都不同,搞得我有點頭溫腦脹的。起來後有沒有不適?完全沒有。對了,倒是今早六點多起床後,可能因為卵太大了,脹得我超不舒服,有種很想大便但卻大不出來的感覺。離開診所後高高興興地去吃的中崙番茄麵。但吃完就是噩運的開始阿。一吃完起身差點吐出來。不知道是不是因為我本來就超容易頭暈暈車等等,反正我就是開始頭暈了...

一路就這樣暈回家,然後我就在家昏睡了五個小時,起床就像一切都沒發生過一樣,肚子不脹了,頭也不暈了。

 

之前超音波照到我有21顆超過14mm的卵泡,(沒超過的還有超過20顆,多囊阿!!),跟預計的一樣取出約70%,我取到了14顆卵,六天後要回診看看小孩們被培養得怎麼樣了,好期待好興奮啊

arrow
arrow

    mansikka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) 人氣()